無法看見色彩的雙眼,卻因為你而溢滿了繽紛
“似乎是因為車禍的後遺症,你的雙眼可能無法分辨色彩了。”
醫生看著手上的診斷單對著soraru說道。
“……這樣啊。”
soraru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事實上,看不看得見顏色對他一點問題都沒有。只要不是瞎掉就行了。
“啊、不過要是再受到一次重大衝擊,大概就能恢復了。”
這甚麼詭異的方法?
soraru暗暗在心裡吐嘈了一句。
待他回到病房,原本一旁應該空著的床多了個人。
“啊…您好。”
坐在床上的少年對soraru笑了笑。
“你好。你是今天新進來的病人?”
“不是,我原本是在加護病房的,最近醫生說病情穩定了,可以轉到普通病房。我叫mafumafu今後就是同房了呢,請多指教。”
“喔…”
soraru悄悄督了mafu一眼,隨後問道。
“你的頭髮……是白色的嗎?”
“嗯,為什麼soraru桑要這麼問?”
“因為我現在沒辦法看到顏色,但是唯一只有你的白髮,我看得很清楚。”
聽到這句話,mafu的臉浮上了一層嫣紅。
幸好soraru桑看不到顏色。
mafu在心裡暗自慶幸道。
***
“這個是綠色,然後這個…是黃色吧?”
“soraru桑好厲害!能輕易分辨葉子的顏色呢!”
mafu用一種崇拜的眼光看著soraru。
“還好啦…其實這些在我眼裡都是灰色的,只是用深淺分辨而已。”
soraru有些害臊的搔了搔臉頰,臉上的紅暈微不可見。
他跟mafu認識已經快兩個多月了,兩人變得無話不談。
他從mafu那裡得知mafu的病似乎是從小就有了,幾天後會動手術,如果成功的話,病就會痊癒。
他們兩坐在醫院外的長椅上仰望著天空。
“雖然以前看過藍色的天空,但現在是一片灰呢。”
“那我來告訴soraru桑吧!像是那邊那塊淺色是雲,有點灰灰的雲。其實今天整片天空都是灰色,是個陰天呢。”
mafu指著天空畫來畫去,對soraru說著天空的景象。
“……真想跟soraru桑一起看看藍色的天空呢。”
“那就約好了。等你手術成功,到時候就一起看天吧。”
mafu稍微愣了一下,隨後露出笑容。
“說好了呢。”
***
一個禮拜之後,原本應該坐著mafu的病床如今又變回空無一人的樣子。
mafu的手術失敗了,這也意味著,他永遠不會回來了。
soraru幾乎是哭到失聲的趴在mafu曾經屬於mafu的病床上。
他溢滿著眼淚的藍色瞳孔忽然睜大。
“……喂…騙人的吧…?”
在那扇開著的窗戶內,soraru看到的是,
湛藍的天空。
因為你的離去,我又重新的看見了色彩。
如今你不在了,那片藍天卻變得更加耀眼。
如果是這樣,那我寧願永遠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蹤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