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廢柴阿夕。

阿...開學了呢。我的作業還等著我去約會呢。

但是管他的!!我在這兩個多月的暑假(扣掉暑假輔導的一個月)啃食了很多漫畫。

大部分是少女漫。

對沒錯我在自虐。

雖然我是fff團的團員恨不得街上的現充們一個個的給我爆炸。

但是老朽的少女心還是有的好嗎。

看著男主女主一副要說不說,想告白又不想告白的心情,我都想大喊:

尼瑪喜歡就說啊!!!!!!!!!!!!!!你不說他怎麼知道!!!!!!!!!!!!!!!

也因為這樣,我發現了少女漫畫的固定格式,劇情走向跟結局。

十之八九都尼瑪的一樣!!!不過就男主女主換個人而已!!!

唉但是,就是越老套觀眾越愛看,但是心情肯定跟我一樣:

尼瑪快告白阿阿阿阿阿!!!!!!!    這樣之類的。

我就整理的一些少女漫畫裡面的老梗跟近期的一些轉變。

建議單身別看,因為老娘自己在打這篇我自己的心都夠疼了。

***

第一梗。

女主角都不可能會是個大美女(自稱)

通常少女漫畫的女主角不是個在路上毫不起眼的女生,要不然就是臉可愛但特別不愛說話﹑也有可能對男性有恐懼症或是個土裡土氣的女人。

反正甚麼樣的條件都好,但都不可能會是那種在生活中又活潑又可愛又健談的完美女性。

但是我能保證這些女主都有個共通點,這些女主們的精神力都可堪比毛利蘭。

包括乙女向的女主角,她們都會努力的散發正能量感化/吸引男主,他們會露出閃亮亮,亮到你睜不開眼睛的笑容讓男主們一見鍾情。

但是在跟男主兩情相悅以後又不敢告白,以前的正能量跟自信哪去了阿喂!?

明明可以馬上告白但就是尼瑪的偏偏不說,讓人心癢又心疼!!!!!!

你TM是看不出來男主表現的那麼明顯喜歡你了嗎?眼瞎了是吧?
***

第二梗。

如王子聖人一般的男主角。

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大帥逼,男性現充的巔峰。

熟悉或不熟悉的人都知道,少女漫畫的男主角百分之80是個超級大帥逼。

不只帥逼,家裡還很有錢。

老爸絕大部分都是醫生律師法官大企業家老闆老師校長理事長,總而言之男主就是個富二代。

阿也有一些是家裡普通或很窮,得靠打工過生活的那種,會有意外的萌感。

然後都會在某一種契機之下認識女主角,第一眼就被女主那亮瞎眼的笑容迷的不知去向。

不過也有一些少女漫是男主原本是男二,到後來才漸漸打敗男一成為了男二。

雖然說這種我通常一眼就可以知道是男一男二了。

***

第三梗

令人心疼的男二砲灰與賤女人女二

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我看少女漫的時候,都有共同的想法。

男二好可憐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他對女主那麼好,那麼壓撒西,又那麼帥,又那麼專情,又那麼深情。

憑甚麼那麼完美的男人就要被女主甩掉呢!!!!!!(不是說男主不好別誤會

而且有時候男二的人氣還會比男主高rrrrrrr

重點是﹑是,當他被女主拒絕的那一刻我好心疼rrrrrrrrrrrrrrrrrrrrr

然後他之後又露出一副沒關係的樣子我的玻璃少女心(你沒有那種東西)都碎了一地了啊!!!!!!!!!!!!

所以我有時候會覺得甩掉男二的女主比女二還渣(無批評意味)

再來是女二,簡單來說就是女小三。

但是她們跟同樣是砲灰的男二不同,她們沒有男二那麼深情又為對方著想。

一天到晚只知道用一些雜七雜八骯髒齷齰下流無恥不要臉的手段來搶男主,還理直氣壯地承認順便補一句甚麼自己才是最適合男主的人。

我操你媽逼呢!!!!!!!!!!!!!!!!!!!!!!!!!!!

你有女主那麼善良純真可愛無心機為他人著想溫柔嗎!?一個好男人會要一個整天愛忌妒又耍些賤手段的臭婊子嘛!?

儘管有時候女二根本不是故意的(比如說男主一開始喜歡上的是比自己年長的人例如鄰居姐姐或老師),但怎麼看還是覺得好----欠扁!!!!!!!!

而且有時候女主被女二欺負時男二會來拯救女主。

男二+10000000點,男主有時候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在那邊呆呆的被女二騙!!!還要男二去點醒他!!

每次看女主被虐的好慘我就會哭阿(真的哭)

但是,沒有男二女二,劇情就無法推動,所以說他們也是不可或缺的。

我的男二rrrr

溫馨提示:男二女二的性別不一定,現代社會甚麼都有可能發生唷。

***

第四梗

轉角撞到愛,裝呆技能傷害+100000

百分之80的戀愛都發生在你家附近的那個轉角,建議單身的可以去那邊繞一繞。

我們來舉個例子,某日可愛的女主角開學第一天因為睡過頭遲到了所以咬著吐司往轉角一沖,碰的一聲,撞到王子了。

這種老-----------------梗我都看膩了好嘛!!!!!!!!!!!!!

然後撞到人之後...

女主os:噢我的天哪這個人好帥好優雅好高喔,我要攻略他。

男主os:噢我的天哪這個人好自然好不做作喔,別人都不敢撞我只有她敢,她一定是我的真命天女。

然後兩位主角就會像被下咒一樣在學校碰面談戀愛爆擊單身狗,還驚訝地說:咦我們是同間學校的!?

廢話你跟她穿的是同樣的校服好嗎親!!

然後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

第五梗

到底要不要告白啦!!!!!

真的,到底要不要告白啦!!!!!!!!!

你看對方都一副準備好而且鐵定喜歡妳的樣子為甚麼就是不--告--白-----!!!!!!!!!

你知道觀眾們很心急嘛!?

你知道觀眾們很心疼嘛!?

你知道有多少人為了等你這一句「iloveyou」而輾轉難眠嘛!?

再傲嬌阿!!!!!!

***

永遠玩不膩的校外教學跟園遊會與運動會

校外教學篇:

通常男女主角不會被分到同一組,大概是男主跟女二,男二跟女主這種蛋疼的設定。

然後男女主角兩人都很介意對方跟男女二同一組的事情,想當然爾,男女二也不可能會放棄那麼好的幾乎開始猛烈進攻。

但是男女主這時就要開大絕:偷偷摸摸出來幽會

效果拔群,曖昧機能+1000000點

如果劇情順利,在兩個人偷偷摸摸跑出來之後,在滿天閃耀的星空下,兩人對視著,眼中充滿了閃亮亮。

“我其實一直都很喜歡你。”
“我也是,交往不?”

這是通常劇情啦,不過這麼順利的也很少。

通常是:
“噢你呃我呃那個...那個...”

“怎麼啦?”

臉紅紅的女主角終於說出了一句“其實我...”

然後男主一臉期待的看著女主。

“....今天的風似乎有點喧囂啊?”

FUCK-----

這麼好的機會都不告白你是要等到進棺材才說是吧?

人TM都站在你面前,氣氛都給你調好,你一句風兒啊真吵是來亂的?

好啦…我能理解,這樣才能繼續掰劇情對吧,我都了解。

再來就是園遊會或運動會

園遊會:
男女主互相約定一起逛但是臨時要調班不能逛,在歷經千辛萬苦之下終於在最後在某間教室相遇,男主說出“約嗎?”女主說“約。”
然後兩個人就快快樂樂在園遊會暴擊單身狗,順勢告白全劇終(並不是)。

運動會:
女主在比賽時哎呀一聲跌倒了然後腳就扭到了,這時不好好比賽在那邊亂亂晃的男主角誰都不看偏偏看到受傷的女主,不顧人家還在比賽就強行擄走人家,在保健室裡幫忙包紮當個新好男人最後不知不覺就親了下去。
男主“你真蠢,我很擔心。”女主“你更蠢,我沒事。”
全劇終(不是)

於是觀眾們的少女心又再次被玩弄。
***
對啦,總之說那麼多,總結一句來說就是『少女漫畫都一個樣』
不過正因為這樣,我們才一邊又一邊的去跟自己找虐,滿足一下小小少女心。
您說是吧客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蹤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